top of page

​過往活動

婦女甜品親善大使 2007 - 第二期

2007婦女義工甜品製作坊試驗計劃新一期訓練課程已經完成!很高興能將活動推展下去,而且婦女義工們不斷的成長,並且將所學所得貢獻社群!

 

五月七日以「婦女甜品親善大使」的身份,懷著四顆心(齊心、用心、細心、愛心)為一群長者們製作適合他們食用的心型紅草莓曲奇,而且更一同到社區作探訪呢!

舉辨日期:2007年4月20日至5月18日

服務對象:社區內有志成為義工的婦女
服務人數:8-10人

 

理念:

2007年的香港婦女在不同的崗位上不斷突破自己、盡展潛能、貢?社會,這時婦女義工組織以不同的方向,透過女性自強的特性去服務社群,當我們看到這群樸實的女性,突破生活的不同障礙,接受家庭以外的新挑戰時,我們總為她們喝采。

香港復康諮詢協會希望讓社區的婦女能透過幫助別人來發展個人潛能,從而增強自信心及回饋社會的動力;重新了解及肯定自己;協助其他婦女搭建社區發展的階梯,讓她們進行實務建設;引發參與者的利他精神及歸屬感,讓婦女義工在助人過程中自己亦有所裨益。

目標:

協助婦女們

  1. 了解和肯定自我,建立正面的人生價值觀;

  2. 發掘潛質、提升自信、自尊和能力感;

  3. 擴闊視野,拓展社區支援網絡,提升對所屬社群的共融感;

  4. 提升對社會參與的動力,培育社區內關懷友愛、互惠互助的氣氛。

內容:

甜品製作坊共四節課堂。導師分別教授開心果仁提子乾脆酥曲奇、鳳梨酥、低脂豆腐芝士慕絲杯、香脆椰撻。 除課堂外,另有一天社區義工活動。

新界東醫院聯網 - 義工嘉許典禮2007

本協會與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於復康藝術工作中得以完滿合作,為院友及社區人士帶來新的姿彩。十一月二十二日,本協會應邀出席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舉辦之良朋共聚十週年-義工聚餐暨嘉許禮,與各路英雄(義工)交流服務心得,萬分榮幸。

活動日期: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 6:00 - 9:30
地點:新達廣場一樓潮江春
舉辦機構: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藝術展能工作室 -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我們透過藝術展能創作的過程,為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的兒童提供空間及媒介,給予他們抒發心中的情緒,並發揮其創意及想像,幫助他們踏上健康之路。

活動日期:2007年10月11、18、25日、11月1、815日(逢星期四)
服務時間:下午 3:00 - 4:00
服務機構: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服務對象:約十名 6至12歲 病童

 

內容:

全個課程為期六堂,美術導師教授收縮膠、幾何木條創作、心意卡、自畫像、黏土手作及小型馬賽克製作,並有護士協助及指導,小朋友可自由發揮其想像力,作不同種類的藝術創作。

甜蜜蜜社區義工計劃

課程以4+1的型式推行,即四節甜品製作加一次社區服務。我們培訓區內有興趣製作甜品的長期病患者,除了讓他們享受製作的過程,也能送贈糕餅給社區內老弱傷殘人士,增加社區關懷的氣氛。4+1 課程已完成了四堂的課堂部份。社區服務已定於11月2日。

 

活動日期:2007年9月28日至10月18日(星期四及五)
義工對象及人數:區內長期病患者,約15人
服務對象:白田兒童中心,約80人

 

內容:

甜品製作(奶皇綠豆蓉酥、椰香鮮奶葡撻、酸忌廉檸香芝士焗餅、香蕉朱古力粒小蛋糕、星星鬆餅) 義工訓練(了解義務工作、痛症處理、法律常識、社區服務計劃)

寶血迎中秋嘉年華

社福界與商業機構攜手合作,將會是未來社會共融的趨勢,本協會與香港仲量聯行在2007年9月8日於粉嶺寶血兒童村投放愛心活動,舉辦「寶血迎中秋嘉年華」,我們合作將關懷帶到院舍,並親身體會到院舍內兒童的生活實況,盼望未來的日子,會有更多熱心的商業機構與社福團體為社區發放異彩!

活動日期:2007年9月8日
合辦機構:仲量聯行
服務機構:寶血兒童村

 

內容:

  • 寶血兒童村維修工程

  • 中西廚藝大比拼

  • DIY手工藝

  • 魔術表演

  • 聚餐

1 / 1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