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

光明行動 之 復康器材送贈活動

日期:2017年12月7日 - 12月8日

協辦:深水埗吳美區議員辦事處

    白田邨十一座互助委員會

    澤安邨富澤樓互助委員會

    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

透過一連兩日舉辦「光明行動 之 復康器材送贈活動」,我們送贈一批輪椅、助行架、四腳叉予深水埗區吳美議員 及 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深水埗)有需要的老友記和復康者,使他們生活上更安心、更順心!

善「樑」行動 - 義工畢業營

日期:2017年07月13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8時 至 下午6時正

地點:長洲愛暉營

義工:25人

內容

是次活動為張明添學生的義工畢工營,本協會為了讓學生學習更多與人溝通和團隊合作,特別準備一連串活動給予學生。雖然當日天氣非常炎熱,但仍無阻學生和導師的投入。由實習到畢業的過程中,看見他們從活動中成長,是一種對於施教者的欣慰。最後在大家一直的配合下,我們一起為這計劃寫上完美的句號。

善「樑」行動 - 學生實習課(三)

日期:2017年04月15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 至 下午12時正

地點:路德會石硤尾失明者中心

對象:視障人士

義工:13人

善「樑」行動 - 學生實習課(二)

日期:2017年02月25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 至 下午12時正

地點:麗閣社區會堂

對象:3位聾人嘉賓 及 1位手語翻譯

義工:17人

內容:

是次「善『樑』行動」義工訓練計劃的實習課,我們有幸邀請了三位聾人朋友和一位手語翻譯員與學生義工交流。大家互動訪談和合作玩遊戲時,所有人皆表現雀躍、氣氛熱絡;三位熱心的聾人朋友更為初接觸聾人社群的義工們改「手語名」,讓健聽的學生義工對聾人文化有更親身的體驗。之後各義工分組表演了一連串有關共融的無聲戲劇,義工們事前皆用心準備簡單的手語和不同肢體動作,讓聽不到聲音的觀眾們也能充分享受他們的表演。義工們經過與聾人的溝通,認識他們的文化和了解他們的需要後,皆表示對學習手語產生了濃厚興趣,希望日後能做得更多、為服務聾人社群齊出一分力。

惜食轉贈計劃

日期時間:2月10日 -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點:協會會議室

對象:復康人士及長者

受惠人數:約50人

​內容:

近年「惜食運動」在香港逐漸流行,本地蘑菇農場「宏瀚國際(香港)」也響應此舉,把因外型未達標而未能推銷到超級市場、但仍能食用的新鮮蘑菇贈予非牟利團體。本會有幸得到捐贈,希望珍惜是次合作機會,把蘑菇再轉贈予有需要人士,把「環保轉贈,服務基層」的理念延續。此外,蘑菇的營養價值極高,含豐富的鐵質、蛋白質及胺基酸,對提高身體免疫力有極大幫助,非常有利於復康人士和長者的健康。我們希望能藉此機會延續愛心,讓有需要人士有「營」地迎接農曆新年。

1 / 1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